刺猬大仙

老和部队钢炮小组长。

饥饿游戏 26

Dys群向大逃杀,激情烧脑少年文学。


你们一定忘记这位小朋友了(我赌一块五)











孟鹤堂没死。


是真的——过了不知道多久,他醒过来,并没有在一个更好的世界。


还活着,这是他没想到的结果。甚至没有功夫想。他曾以为引爆炸弹是很好的死法,它对一个人的宽容在于,当你真正做决定之前不必承担什么痛苦,好像只要咬咬牙,眼睛一闭,也就豁得出去,且壮烈异常。可只有真死过一次的人才知道,没有什么所谓解脱,任何时候,活着总是更好的。


“你好一点吗?”


孟鹤堂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躺在一条河流边上,脑后枕着一丛松软的蒲草。水声轻快悦耳,身边似乎有人同他说话,听不真切。


“这里……”


他感官传来的第一条信号是水边的空气实在清新,从硝烟中脱身出来,能呼吸上一口干净的空气,就像洗了个澡一样舒服。下一秒,他的意识才被拽回来——这里仍是游戏版图吧,河流?这座岛上还有河吗?


有没有,都不重要。比起这个……当他的头脑更清醒一些,急忙扭头去看身边的人。他好像忘记了一些事,那人他不认得,只有一点面熟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感到一阵无来由的空洞从心底升腾起来,将他裹缠。


“你终于醒了,感觉好一点吗?”对方蹲着,两条瘦弱的胳膊搭在膝盖上,正凑近看他。


这目光是极平静的,不掺什么恶意,却让他彻底的醒过神来。醒来,第一反应是去查看榜单,确认一段死而复生的记忆……结果却令他不由得自我怀疑,李鹤东还活着,谢金还活着,周九良也还活着。好像一切没有发生过,为什么?


“我以为你失忆了呢,”陶阳蹲在他身边,改用一只手托着下巴,目光仍在他身上,平静而轻松,“看来没有……不过讲真的,我倒挺希望你失忆,那样世界美好一些。”


“……我为什么在这儿?”


孟鹤堂已认出他了,口吻跟着紧张起来。刚才之所以松懈,也不过是因为脑筋昏沉,试想,游戏只剩下七人了,谁对谁又不是往死里熟悉呢?陶阳,第二区唯一的生还者,一口气拿下十个人头,比郭麒麟和烧饼更早的就被人当作枪靶子,要不是局势云谲波诡,总有倒霉蛋抢先冒头,恐怕他就是李鹤东要找人联手对付的头一号了。


虽然关于跟李鹤东联手的这一段记忆,孟鹤堂已不能确定,但陶阳也是个危险人物,这一点他不敢不肯定。


“你可以不用那么紧张,”陶阳对他微笑,看起来是发自内心的,同时云淡风轻地丢给他一个答案,“都是真的,你记得的那些事——你们的结盟从内讧到对峙,以及那场爆炸,都是真的,只不过他们俩没被你炸死而已,但也还不是很糟糕,你也没死,不是吗?……从敌方的包围里杀出生天,你做得已经够好了。“


“我为什么在这儿?”孟鹤堂没有明白对方说这番话的意图,干脆教育自己不要多想,这一阵子,他已见识过太多操纵人心的言辞的力量,再也不愿意重蹈覆辙,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“我没有伤害你的意思,我发誓,”陶阳摊开双手,在他面前晃一晃,以示真诚,想想,伸手指向他们背后的山阙,“嗐,你应该记不住了,你从那儿滚下来的,我救的你。”


孟鹤堂寻处望去。是那道断裂形成的沟,像一个小山谷,却很深,很难想象一个人从那样的高度被炸弹崩下来——竟然能活?要是真的,他这体格得上走近科学了吧?


“好吧,我承认,不是那么回事,”瞧他的眼神,也知道人不信,陶阳只能说实话,“其实你们给烧饼他俩使绊的时候,我就在了,除了你俩布置炸药那会儿挪过窝,其他时候,我一直藏在那边的山壁下面——”


同一个位置,陶阳又指了一次。


“你要是不信,我可以告诉你事情发展的全过程。”


“你们应该也想到了,李鹤东一开始做的就是两头堵的买卖——我分析了,他的计划一共三层逻辑,第一层,把人引进山洞里,然后引爆,谁都知道这是假的;第二层,叫烧饼从山壁之下偷袭,令你们提前布置好炸药,这部分是用来稳住你们;第三层,叫烧饼从最限制他异能的樟木林偷袭,反其道而行,他只是吃一点小亏,而预先炸毁的山洞和布满火药的山谷,反而变成你们的坟墓……怎么着,吓人吧?……我想一开始,他大概是把赌注压在烧饼头上吧,因为他曾收拾掉郭麒麟,看上去更可信,但同时他也没忘了给自己留后路,如果是周九良撑下来了,他也可以说自己没有完全取得对方信任,计划瞬息万变,不过既然殊途同归了,也就无伤大雅。这么一来,双方对他的保护都具备了合理性,这一仗打完,不论结果如何,他都可以顺理成章地站到得胜者一边。而最后,也最关键的,是他在你和烧饼身上都埋下了病毒——好家伙,这个比炸弹动静更小,却更行之有效的玩意,我最恶心这个——总之,就是这样,他才有恃无恐,不论这个得胜者多强大,他都有招办他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了解真相并没有让孟鹤堂好受一点,真假与否,都没有,反而陷入更深的疑虑……他一直知道,这个世界上有比他聪明得多的,甚至不能为他所想象的计划的制定者,给人以深刻的无力感。他能做的,只是尽量让自己清醒一点,再清醒一点。


“那你呢,”沉默了许久,他开口,向陶阳问道,“这么长时间,你做了些什么呢?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